胎教是否真有效果、有無存在,不管醫學提出多少實據的証明,信不信還是大有人在。

由於小孩是父母所生養教育的,也算是私領域的一環,因此,為此去辯述對錯,也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了;

只要能讓孩子快樂、平安、健康,才是最終的目的,不是嗎?

 

太太曾經從事音樂教學與創作領域的工作,其中針對幼兒、兒童的發展,我相信音樂是可以讓孩子穩定情緒的一項工具。

當然囉!若能因此培養出聆聽、不排斥、欣賞的習慣,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。

誰說一定要會演奏那些艱澀的樂器呢?

習樂的路上,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、孤獨,如果願意嘗試,也得學會與自己一個人相處。

 

小桑妮並不是從一出生時,就讓我照顧,

有時我很羨慕可以打從懷孕、接生,直到掙開雙眼等等,一路都可以和狗寶貝們一起成長。

即便如此,小桑妮還是不影響我對牠付出的愛。

小時候的牠,在一家優質的犬社出生,狗把拔是第二次當爸爸,狗媽媽則是第一次當媽咪,小桑妮是排行第幾個呢?

犬舍主人憨憨的在電話中笑著和我說:「我也忘了,等全部接生完,回頭要去算,也搞不清楚了。」

 

睜開雙眼、搖搖晃晃走陸、喝奶、耳朵豎立,這些是我沒有參與到的過程,

但是很謝謝犬舍主人負責任無私的愛,全心全意的照顧著小桑妮,兩個多月後,小桑妮交到我的手中,也走入我的生命。

 

一開始擔心只有牠一個人(狗),不適應家裡環境,會哭鬧;

我讓小桑妮聽聽音樂,選擇柔柔的鋼琴樂器音樂,在白天我不在家時讓牠聽著。

還特地找出幾年前自己發行的音樂,轉成MP3檔案,讓牠聽著、用音樂代替不在家的我,陪伴小桑妮。

 

現在的小桑妮,已經來到家裡和我共同生活第128天了,情緒很穩定、也很乖。

不確定是不是音樂,讓小桑妮有好脾氣、穩定個性;

但很確定的是,牠喜歡有柔和音樂的環境,和我一起在琴房裡玩著、陪我上網、讀書、彈琴。

 

平平淡淡的生活,也能很幸福。

玩了一個下午,馬麻幫我洗完澡;疑,有好聽的聲音傳過來~~~~~

好好聽,好溫柔的琴聲;馬麻,謝謝妳,我喜歡妳的琴聲、妳的音樂。

聽著聽著,想睡覺了,這個琴聲好熟悉,就像馬麻溫柔的身影,從小陪伴我長大。

 

和大家分享這首音樂,當初在製作時,加入了α波頻率;

在歐美地區國家,許多心理醫師、神經外科、精神科醫師,會拿來治療失眠或壓力過大的患者。

也適合現代人緊繃焦慮的生活下,一個不錯的舒壓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