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家中就有狗的存在,即使在我出生前,就已經有狗兒在我家出沒。

據說,第一隻狗狗是隻雪白色的狐狸犬,叫凱凱,爸爸總是為了帶牠散步,準時下班回家。

可惜我卻一丁點印象也沒有,嬰兒時期除了吃,就是睡,三不五時又愛哭,完全沒有凱凱的回憶存在。

幼稚園畢業後,舉家從松山搬至南港,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了!
寬敞的空間,還有獨立的房間,有書房,有大浴室,爸爸還抱回來一隻喜樂蒂牧羊犬。
安安是叔叔朋友家的幼犬,叔叔笑著說:「朋友家的女兒一歲多,每天拿著奶瓶和這隻狗你一口、我一口,女兒沒長肉,外加拉肚子,狗倒是長得肥滋滋的。搞得友人的妻子氣炸,一個小孩,一個小狗,也打不下手。我抱來給你們養,買房子就是要有狗,才會興旺啊!」
18452_1310349969568_1555179821_752318_407195_n.jpg
媽媽開始和我們討論要取什麼名字好?最後決定叫牠安安,
媽媽說,平安是福。

從此以後,我的童年生活多采多姿,像個小大人似的張羅這個「弟弟」。
學校放學後,音樂班總要留下團練、考試,好不容易下了課,一定飛奔回家,我也想要學爸爸帶牠去散步。
偶爾我還是會哭著和媽媽大吵說,我也要有弟弟跟妹妹,安安不會跟我說話,只會搖尾巴,我要弟弟跟妹妹陪我玩!
媽媽倒是很冷靜的看待眼前這個又哭又叫的臭小孩,悠悠的說:「如果媽媽也生弟弟和妹妹給妳,弟弟妹妹也跟妳一樣,還要弟弟妹妹,那媽媽不是生不完嗎?」

喔!一語驚醒夢中人!大概就是如此了!
此後我沒有再為了想要弟弟或妹妹的蠢事,再大哭大鬧過,而且「生不完」這三個字,好像有震撼到七、八歲的小孩!

不過,我做了一件「政治正名」的動作!
我要求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姊姊,以後都要叫我「二姊」,安安是我弟弟,我也要當姊姊,我不是老么!
結果當然是沒有落實下去,只是敷衍我,喊個幾天而已。

安安一路陪伴我從六歲,一直到高中畢業;不管是單純快樂的兒時童年,參雜著苦練音樂的辛苦,還是進入青春期後的思春?不,是成長與離經叛道的詭譎,牠始終存在於我的生命中。

漸漸地,生活中的各項選擇少不了牠。

買文具時,總是像強迫症似的,一定要挑選有狗狗的圖案,而且非要找到三花色的喜樂第牧羊犬圖騰才甘心!

十多年後,安安離開我們的生活。
如同牠的名字,在睡夢中,無病無痛,安安靜靜的離開了我們。

很難過,至今仍有說不出口的一種惆悵、失落。
世界上,只有安安知道我從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暗戀過哪些男生。
也只有安安知道,我做了哪些雞毛蒜皮的賊事。

我懷念安安的三色毛,白白的、咖啡色的、深深的茶褐色。
奶油白的四隻腳,就像套上長統襪,白色圍巾纏繞在脖子上,還有臉上常常被我笑著說滴到油漆的一道白。

在大街上、河濱公園裡,我的一雙眼睛,永遠在搜尋那裡有喜樂蒂牧羊犬的蹤影,即使我明白飼養這種品種的飼主不多,我還是沒有放棄過。

安安到天堂當天使很久很久了,我卻忘不了牠。
在沒有數位相機普及化的當時,照片少之又少,我曾經害怕我會忘了牠的模樣。
上帝應該有聽見我內心的惆悵吧!我相信!
幾十年後,我遇見了晴天。Sunny,牠讓我有一份似曾
相識的強烈感覺!
也許妳是安安天使的化身,才會如此貼心、懂事,也許妳是上帝遲來的禮物,希望安慰我的惆悵和孤單。

不論如何,我知道從現在開始,
在我人生進入另外一個階段後,我的生命將有了妳,Sunny。
Sunny,妳也要乖乖,平安健康長大,安安也會喜歡妳的。

【小桑妮成長紀錄】
小桑妮到家第一天,鐵漢把拔幫她取了可愛的名字,晴天,
Sunny。
小桑妮今天學會了一個指令,「不可以」,只要聽到這三個字,她就曉得不能再繼續剛剛的行為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